职业教育培训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04  点击数:34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全面了解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安排,1120日—123日,职业教育培训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检查采取教师座谈、随堂听课、课堂秩序抽查、教学资料检查、学生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成绩表现分析等多种方式进行,达到了预期目标。

教师座谈会按专业分别开展,围绕学生学习状况、学风建设情况、教学管理、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任课教师针对各专业的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学方案计划、教学场地设施建设、课堂效果、师生互动、考核方式等情况进行了反馈,同时就教学管理、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出相应建议。各专业班级辅导员对任课教师提出的教学监督、学生到课率听课率、学生学业发展规划等合理化建议及其他情况进行补充说明,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任课教师表示将不断丰富教学形式、拓展教学内容,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严肃课堂纪律,汇聚各方合力,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培养质量。

现场材料检查对教学管理、教学组织、学生管理的校园安全管理、请销假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和毕业论文档案的存档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明确了整改方向。

另外,还组织开展了32门次的随堂听课、100多人次的课堂秩序抽查以及10多场次学生座谈交流,回收调查问卷860份,学生整体满意度95.2%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教旨在以检查晰学情,以解决促发展,使全体教师明确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目标,树立敬业爱教、团结协作、合力共赢的意识,为促进教学规范、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供稿人:谷安霞  孙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