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培训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21-08-27  点击数:254

2021级新生和家长:

您们好!

根据山东省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为确保全体人员健康安全,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我校2021职业教育培训新生开学时间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第一批次:202191,高技能人才定向培养、计算机应用技术高端人才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

第二批次:202192,高端职业教育、校企联合定制培养

第三批次:2021915,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

二、报到学生范围

1.所有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2021级新生。

2.暂缓报到学生范围:

1)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2021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按照学校要求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414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从国(境)外返回在第一入境点隔离结束后不足14天的学生。

暂缓报到学生同学的具体报到时间、教学安排等另行通知。

三、到校前准备工作

1.报到前14天内尽量居家;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且不要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中高风险地区。

2.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填报相关信息:健康绿码、行程绿码、详细行程信息、疫苗接种情况(原则上无特殊情况的需要提前接种新冠疫苗)及学校认为需要的相关健康信息,获批后方可在规定日期启程。

省外学生还需要携带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3.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如实填写学校统一发放的《学生体温登记表》和《承诺书》,确保数据真实、完整、有效。

4.准备相关物品,好报到途中所用口罩或其他个人防护用品;可以自备适量的消毒湿巾或其他方便有效的消毒用品,禁止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消毒品。

5.掌握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

6.注意合理作息,饮食营养均衡,加强体育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合理规划行程,尽量规避经过中高风险地区,鼓励新生个人自行来校报到,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2.做好行程记录,途中做好交通信息记录,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

3.做好途中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时要主动联系乘务员测量体温,并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说明所在位置、突发事项等信息,视病情及时就医,经诊断可以返校的,报学校批准后,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4.保持安全距离,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面对面交流,避免近距离共同用餐、饮水;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健康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

5.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公共物品后,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

、入校工校安排

1.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障良好的迎新环境和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迎新期间学生佩戴口罩,迎新期间新生凭入学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健康码、行程码、《学生体温登记表》、《承诺书》在学校东门核验合格后进入校园,并在核验处领取2021级新生报到流程表》

2.陪同的家长不进校;送新生私家车辆在学校东门即停即走,不允许入校。新生及行李由校内摆渡车或志愿者帮助送达至报到现场。

3.报到后领取一卡通,并到公寓值班室领取宿舍钥匙,方便就餐和住宿。

4.报到期间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呼吸困难及其他异常情况的,须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戴好口罩并到指定临时留观点观察休息,按规定接受观察处置,确定发热的转送至东营市市指定发热门诊就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5.新生入校后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取得联系,谨防各种形式的诈骗,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网贷、传教活动,若有问题或困难可及时向辅导员反映。

6.未经学院审批同意以及暂不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一律暂缓报到。广大新生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不得隐瞒个人旅行史、接触史、健康史等情况,因瞒报、谎报、漏报疫情防控信息或个人身体状况等妨害传染病防治的,将依据我国刑法和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六、报到后防控要求

1.严格校内学生管理,按照学校防控要求,校内学生出入学校实行外出审批制,有外出需求的学生,需向辅导员申请申请通过后方可外出,并在当晚22:00返回,返校后及时销假;特殊情况(如去医院看病)特殊报备,不受时间限制;如要离开东营市区,需履行请假手续。返校时按照入校防控要求提供相关材料,符合条件的方可允许进入宿舍。

2.坚持日汇报零汇报,每天自测体温,并按时上报辅导员,信息计入健康台账

3.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进行校内学习、生活,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

七、帮助热线

0546-8391349  8397717  8391398


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职业培训部

20218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