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才是根本 选择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20-07-28  点击数:862



@山东春考考生 关于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特色专业,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1.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专业

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专业由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举办。旨在充分发挥两校双平台融合与共建共享优势,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通互认原则,主动对接需求,深化校校合作、产教融合,为应用型人才多路径选择、高质量发展搭建“立交桥”。

  项目以学生学业和职业生涯匹配规划为统领,以培养社会急需、专业对口的本科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基准,实施综合性、多元性、适配性教育,帮助学生最终实现高品质就业或本科、研究生升学深造。通过汇聚优秀师资、一流办学设施和优质实训就业资源,匹配专业化管理服务团队和良好教育环境,建成“高职培养+高端培训+学历提升+定向就业”育训结合办学体系,帮助学生成长为知识与技能、价值观与自我效能、职业能力与发展同向匹配的高级专门人才,推动实现层次跨越、品质就业和终身可持续发展。

2.关于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中国石化集团胜利油田创建、东营市人民政府承接续办、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建校以来,学院以学生成长和获得良好就业能力为中心,依托企业集群、中国石化和山东省区域经济发展黄蓝战略,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已培养各类专业人才9万多人,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 97% 以上,有2000多人走上县处级以上领导岗位,涌现出了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科技创业奖获得者、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齐鲁首席技师等一大批青年才俊。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sdslvc.cn/

3.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开展“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

教育发展中心是学校学历继续教育、继续教育培训、出国留学培训、职业教育培训归口办学和统筹管理单位。在办学过程中,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能源安全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地方”,建成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以及教育部、财政部优质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等。

4.什么样的考生适合报考?

高考成绩未达到理想本科分数,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提高发展层次,立志追赶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志青年。

5.在什么地方学习?

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特色专业学生学习地点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校区,地址是山东省东营市北一路739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校区始建于1969年,按照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标准修建,校园文化氛围浓厚,设施齐备、教育资源丰富、周边生活便利。学生公寓统一管理,住宿标准六人间,配有多功能学习桌、衣橱、无线网络,统一配置公用净水机、洗衣房等生活设施。校区普通餐厅、特色餐厅、浴室、超市、快递中心、移动通讯等一应俱全,能够较好地满足学生多样化生活需求。

6.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属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学生吗?

学生具有双重身份,既属于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在籍学生,也属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端职业教育培训学生,在校期间具有双学生证,毕业时双毕业证,同时享有双方提供的优质师资和办学条件。

7.学制是3年还是4年?

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特色专业规划培养期限为4年,实行3+1特色培养模式。

前三年,学生在学习高职阶段培养课程的同时,系统衔接学习本科层次提升课程,修满学分,成绩合格,可获得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三年学习结束后,可自主选择考取统招专升本或以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身份就业。

第四年,谋求更高层次发展的学生,在前三年学分互认、学习成果转换的基础上,完成本科课程学习,取得本科学历后,考取研究生、事业编或公务员等,或以本科毕业生身份高质量就业。

8.关于毕业证?

学生修业期满,成绩合格,符合条件者,可获得以下证书:

(1)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全日制统招专科毕业证书;

(2)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

(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培训结业证书;

(4)相关职业技能证书。

9.有什么优势特色?如何保障

1)体系优势

在普通高职教育基础上,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人才培养与高端培训优势,构建“高职培养+高端培训+学历提升+定向就业”培养体系,对学生进一步挖潜赋能,强化专业认知、理论基础和实践应用,整体提升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增强竞争优势,助推实现高品质可持续发展。

2)课程优势

按照“夯实基础、强化专业、突出应用、拓展技能”原则,建立完善的专-本科衔接课程体系,培养学生成为基础扎实、知识系统、实践应用能力较强的高层次人才,推动实现层次跨越、品质就业和终身可持续发展。

3)平台优势

项目由相同行业背景、不同办学定位的两所高校联合开展,为石油石化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是双方共同的使命担当,通过密切合作实现办学的同向延伸与优势互补,拓宽了学生成长通道,为学生搭建了向更高层次发展的理想平台,对弥补应用型人才缺口具有重要意义。

4)资源优势

学生同时享有两个学校的各类优质办学资源。包含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相关优秀师资和精品课程资源,还聘请企业技术专家、行业精英、双师型教师从事理论教学和课程实践等教学任务。根据不同专业建设有各类专业实训室,共享学校东营校区图书馆、体育场馆、国家级工业训练中心等各类办学资源,在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校外实训基地,满足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和教学实践需要。

5)发展优势

本科层次培养,发展起点更高,可以按照专业方向由学校推荐至能源类企业、建筑设计类、互联网及电商类高新企业定向就业。同时,学生在校享有的优质资源和学习环境,为学生夯实了专业基础,提高了综合应用能力,为进一步考取研究生、国家公务员、事业编或出国留学等,打下了坚实基础。

10.办学性质是什么?属于校企合作吗?

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专业由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属于校校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实践项目,不属于校企合作办学。

11.2020年有哪些专业?在山东省招生计划?科目要求?

12.费用是多少?如何收取?

学生的费用包含了学费、培训费、住宿费、资料费、保险费、军训服装费、校服费等。其中军训服装费、校服费在第一年入学时一次性收取,住宿费、资料费、保险费按实际发生据实收取。

学费由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按照公办高职专科统一标准,分三年收取,每年5000元;

培训费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按照备案审批标准收取,分四年收取,每年8600元或9200元。

各专业费用标准详见下表:

13.如何报考?如何查询录取?

 2020年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sdzk.cn),凭本人身份证号、个人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密码,登录“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进行志愿填报,根据系统显示的页面,输入选择的院校和专业志愿(或直接导入志愿预填表),确认无误后提交。

学院全称: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学校代码:13316

报读应用人才联合培养特色专业请注意专业名称:石油工程技术(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合作)、油气储运技术(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合作)、建筑工程技术(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合作)、电子商务(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合作)。

具体计划数查阅《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

录取原则: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文化总分,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数对各专业进档考生依次录取。在未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省份录取时,根据进档考生的专业志愿、文化总分和各专业计划数,优先录取第一专业志愿,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安排第二专业志愿,依此类推;若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则在专业志愿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按与志愿相近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进行调剂,不服从调剂者予以退档。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登录“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进行录取查询或者通过预留的手机号码接收高考录取结果。

14.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46-8391603  

       0546-8397717

       0546-8680677

  监督电话:0546-8553818

       0546-8396799


名额有限 值得争取

咨询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