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数:201


7月22日,教育发展中心在东营校区组织召开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工作研讨会,来自曹县三桐中学、曹县第一私立高中的15名教师代表以及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教育发展中心职业教育培训招生、教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发挥高校办学资源优势,创新育训模式,服务职教高地建设”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模式、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高中与专本科贯通衔接培养等议题充分发表意见、交流观点,对于如何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为学生搭建高端发展平台达成了广泛共识。   

职业教育培训负责人对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办学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由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与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共同校校贯通衔接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认可。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招生负责人介绍了新高考改革下志愿填报特点、技巧,并就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由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彼此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通互认原则,主动对接需求,深化校校合作、产教融合,为应用型人才多路径选择、高质量发展搭建“立交桥”,进一步拓宽人才成长通道,积极助力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为石油石化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项目定位于高层次职业菁英人才培养目标规格,遵循“设计导向”指导思想和“能力本位”教育培训理念,创新实践“5431”培养模式和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汇聚优秀师资、一流办学设施和优质实训就业资源,匹配专业化管理服务团队和良好教育环境,建成“高职培养+高端培训+学历提升+定向就业”育训结合办学体系,帮助学生成长为知识与技能、价值观与自我效能、职业能力与发展同向匹配的高级专门人才,推动实现层次跨越、品质就业和终身可持续发展。(供稿人:王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