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顺利通过东营市开学条件核验

发布时间:2020-06-20  点击数:149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致欢迎辞

东营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赵汝升主持核验

 汇报开学准备情况

查验教育教学材料

查验市场经营材料

检查物资储备情况

查验餐厅

查验临时留观点

召开反馈整改专题会议

专家组反馈核验意见

召开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协调会


6月19日,以东营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赵汝升为组长的东营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专家组,来东营校区对我校职业培训开学条件进行核验。通过听取汇报、查验材料、现场考察、交流座谈等,专家组认为职业培训已达到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条件。

赵汝升主持核验工作,东营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核验。我校东营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东营校区后勤保障处处长宋玉田,东营校区保卫处处长段长征等陪同核验。

专家组听取了教育发展中心就职业培训开学准备情况所作的汇报,对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从教育教学、卫生防疫、市场经营三个方面逐项进行了检查核验,重点审阅了《教育发展中心2020年春季学期职业培训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教育发展中心东营校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教育发展中心职业培训疫情防控舆情应对预案》等资料,检查了物资储备、人员培训、消毒防护等情况,对学十楼、学九楼、一教楼、成教楼、餐厅、临时留观点、隔离宿舍、隔离教室等重点场所分别进行了实地查验。专家组对教育发展中心东营校区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指导建议。

韩红江表示,教育发展中心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立即整改落实,形成整改报告,向东营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教育复学工作组上报。同时,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系,细化工作方案和督导检查,按照东营市相关要求把各项防控预案和措施执行到位,全力做好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核验结束后,韩红江主持召开反馈整改专题会议,就整改落实和全面做好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职业培训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求。

为全面做好迎接核验各项工作,6月15日-17日,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对开学核验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对方案制定、材料准备、物资配备、防控举措等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开展学生返校与应急处置演练,主持召开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协调会,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和目标要求,为核验通过和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孙姚同 摄影:李洋 马丽娜 刘冰 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