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线上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3  点击数:173

5月20-22日,职业培训根据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分年级专业召开线上学生座谈会,通过钉钉群视频会议与学生远程连线,各年级专业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及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线上学习、课程直播、学习过程管理、开学返校等环节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参会学生普遍反映在线学习和课程直播的学习方式较为新颖,不受空间地点限制,且可以反复观看学习视频。但相比传统的课堂面授教学而言,教师与学生的交流互动较少,交互性较差,且由于线上学习过程管理不便,导致出现学生挂机“空位”现象,学习实效性难以保证。同时,学生们对于开学时间尤为关注,对于返校的意愿较为迫切,就开学时间、开学后的教学安排及学生活动组织等问题进行了询问,相关负责人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答复,并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持续做好居家学习,加强个人自律性,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开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职业培训学生未能正常开学返校,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指导思想,职业培训有序开展了线上学习、课程直播等教学工作,并通过问卷调查、线上听课、学生座谈等方式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分析,深入掌握学生在线学习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不断整改完善。下一步工作中职业培训将与相关任课教师加强沟通,结合课程实际特点,进一步加大实时交互与非实时答疑环节,促进师生交流互动,增强教学工作实效性;并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过程管理,有效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和受众面,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供稿人:魏红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