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实践活动月回顾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数:244

  五月,一个集爱国与奋斗于一体的月份,一个青春与梦想并存的季节。在激情燃烧的五月,我们重温历史,我们缅怀先烈,我们展望未来。回顾五月,充满着力量与希望。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发展中心东营校区党支部推出以“发扬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和“传承五四薪火·闪耀青春之光”为主题的知识展板。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缅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逝去的青年英雄们。

5月9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春荣,应邀作题为《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行》的专题讲座,分享自己扎根基层、创新实干的“逐梦”历程。从坚持学习、完善自我、勇于创新、言传身教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勉励在场师生找准定位、放平心态、抢抓机遇、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讲座结束后全场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歌咏比赛

5月9日,职业培训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歌咏比赛,职业培训学子们用歌声表达爱国情怀,用歌声传承五四精神,用歌声演绎青春无限热爱

  510日,职业培训组织开展五四青年学生主题团日活动,赵艳慧教授应邀作题为《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的讲座。讲座重温五四历史,现场学生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应在新时代继续传递五四薪火,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用青春铸就新时代荣光。


**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516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教育发展中心东营校区党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东营校区教职工、职业培训全体学生近**参加此次活动。千名师生舞动小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激情嘹亮的歌声真情展现新时代青年人奋勇直前,报效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厚爱和真挚祝福。

(供稿人:徐放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