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部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9  点击数:265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教育发展中心职业培训部联合东营校区保卫处、东营区人民检察院、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新星派出所等单位,针对职业培训在校学生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内容包括主题班会、专题讲座、风险筛查、安全自律大检查、工作研讨等。

127日下午,在东营校区100号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拒绝不良行为·提高自律意识”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东营区人民检察院春雨联盟法制宣讲团冯雅真检察官主讲,职业培训师生430多人聆听了讲座。

宣讲员从“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如何提高自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在进行法律知识宣讲的同时,重点结合校园里较为常见的故意伤害、盗窃、校园贷、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件,教育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自觉远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自身安全。宣讲员介绍了大量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触动,调动了现场气氛,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讲座后,职业培训部、综合办公室(东营)、东营校区保卫处治安科相关负责人与检察官、派出所警官代表等围绕校园安全教育进行座谈交流,就新一代大学生面临的网络诱惑、存在的违法犯罪风险点、问题学生教育疏导等进行分析和研讨,共同探讨提高学生自律意识和能力、维护学生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有效举措。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检方实施精准普法,学校加强法制教育,派出所提供优质服务,多管齐下,完整覆盖,共同护航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在校安全,自11月中旬以来,职业培训部先后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安全员消防器材实战操练、青少年犯罪预防等系列活动,通过常态化安全教育,努力营造全员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掌握安全技能、建设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

【 编辑:魏红宾  孙姚同     摄影:张鑫宇  郑宇  李增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