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学生社团举办书法、璞琢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数:360

  大璞不斫,书法雅尚,翰墨千秋;白门濮生亦其亚,大璞不斫开新硎。在大家备受关注的目光下,职业培训学生社团书法社和璞琢社于2018年11月25日下午4点在第一教学楼101教室正式拉开了作品展览会的序幕。此次作品展览会,展览了书法、绘画、印章、璞琢四大类作品。

  书法作为我国特有的传统艺术,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明赖以传承和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最重要的载体。书法社同学们的作品中有刚正不阿的楷书,有古色古香的隶书,有潇洒飘逸的行书。看,同学们聚精会神、胸有成竹,有的挥毫泼墨、飘逸洒脱,有的一笔一划、认真专注,有的气韵生动、一气呵成,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书法作品都展现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向往。

  这些作品看似笔情墨趣,实则驰骋撕杀,譬如那粗犷狂草,岂不是千军万马?正如狂风劲吹,正似暴雨猛下,让人们充分领略到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在古典神韵中流连忘返。

  中国的玉石雕刻历史悠久,是中国最古老的雕刻品种之一,举世闻名,商周时期,制玉成为一种专业,玉器成了礼仪用具和装饰佩件。其雕刻题材更是丰富多彩。看着璞琢社的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刀,一点一点,认真的创造着一张张令人嗔目结舌的作品,让人爱不释手。

  这次展览不仅为学院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盛大的艺术视觉盛宴,并且此次作品展览会的举办,更加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了广大同学的艺术鉴赏力。为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遨游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一个平台。


【 编辑:李明辉  张鑫宇     摄影:傅瑜  高晨旭  王洋  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