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中心举行2018级职业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数:494

915日,教育发展中心2018级职业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东营校区隆重举行。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东营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綦磊、东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孟德根、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党校)党委常委、副主任赵冲等领导、来自东营市武警支队的军训教官以及2018级职业教育全体新生、教师代表、教育发展中心东营校区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郭成主持。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发表了重要讲话。值此学校建校65周年庆典即将来临之际,韩红江在讲话中向全体新生深情介绍了学校65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特色优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感悟“石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并详细介绍了教育发展中心依托学校优势开展高层次职业教育的愿景使命、办学模式以及培养规划等。韩红江指出,新的时期,教育发展中心主动对接国家和地区重大发展战略,充分整合各类优质资源,积极承担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的使命,为同学们提供了四大“发展平台”:即“专业培养+技能实训+学历提升+岗位实习”阶梯式培养平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平台、个性化终身学习发展平台和多元化职业成长指导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发展平台,把握好自我提升的宝贵机会,努力做好自我规划和自我管理,争取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在石大发现最适合的自己、成为最卓越的自己、做快乐的自己。

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党校)党委常委、副主任赵冲作为嘉宾代表致辞。赵冲介绍了胜利油田和中国石油大学血浓于水、由来已久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各位新同学刻苦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扎实掌握技能实训本领,切实成为石油行业乃至各行各业真正急需的高技能人才。赵冲同时欢迎同学们将来到胜利油田建功立业,继承石油人的优秀品质和光辉精神,为再创胜利油田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教育发展中心副教授钱岭老师,在校生代表、2017级新闻学专业邵英南同学,新生代表、2018级室内设计专业于洪坤同学,以及教官代表东营市武警支队刘慌警官分别发言,从各自角度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美好祝愿、诚挚要求和殷切希望,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新生活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为参训新生授旗。

大会结束后,由教官带领全体新生开赴军事训练场,为期两周的2018级新生军训由此正式开始。

据悉,自826日职业教育新生入学以来,为了使2018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尽快确立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职业培训部精心设计和组织了新生入学适应主题班会、学业生涯规划、校规校纪、校园人身及财务安全、心理健康等专题教育讲座以及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同时还举办了迎新篮球赛、新生歌手大赛、才艺大赛等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极大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生开启大学生活新起点提供全面指导和帮助,为学生顺利适应校园新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人:魏红宾  孙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