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国际火灾爆炸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油气安全工程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3-11  点击数:126

首届国际火灾爆炸高峰论坛 王大勇摄影_副本.jpg

首届国际火灾爆炸高峰论坛

    11月18-19日,由我校主办,教育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首届国际火灾爆炸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工业企业等单位100多位专家和代表参加论坛,并围绕火灾爆炸的防御、管控及相关领域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副校长操应长出席论坛并致辞,国际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协会过程安全委员会主席Jan  Roar Bakke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操应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安全学科发展现状,并表示,学校今后将在火灾、爆炸风险评价,防火材料、应急救援等领域与相关单位广泛开展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把该论坛打造成学校对外学术交流的一个品牌。 

火灾和爆炸是工业安全生产的重大风险形式,有效管控火灾和爆炸风险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关键,也是实现中共十九大“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保障。有鉴于此,我校举办的本次国际火灾爆炸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火灾爆炸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技术进步、标准规范、工程设计、应用实践、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研讨。论坛期间,共举办《国际国际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分析》、《海上和陆上火灾爆炸研究》、《火灾爆炸定量风险分析和评估》、《火灾爆炸事故灾难应急救援》等主题报告32个,引起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极大兴趣。 

    与国际火灾爆炸高峰论坛同步,我校还举办了第二届油气安全工程青年学术论坛,学校油气安全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共举办报告30个,并进行了论文交流。    

    据悉,国际火灾爆炸高峰论坛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论坛搭建起一个持续、稳定的工业火灾爆炸研究、防范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形成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