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倾力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29  点击数:98


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发布会
        3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发布会在我校东营校区召开,共吸引了近百名来自省内外的教育项目宣传推广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项目发布会是继续教育学院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品牌影响力的一次创新尝试,不但标志着2016年度项目招生工作的正式开启,更是大力宣传了我校在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特色和良好发展前景,为培育项目品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是继续教育学院紧密结合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良好机遇,发挥东营校区地处“黄蓝战略”中心城市的空间优势和发展优势,整合学校学历继续教育、自考助学、非学历继续教育、实习实训、就业服务等各类优质资源,重点打造的以培养高素质劳动和以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的培养项目;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合作办学渠道,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产业转型升级衔接配套的创新实践,充分发挥了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贯通发展的优势,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了“立交桥”。
        为了确保培养质量,打造办学品牌,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实践“5431”职业培训模式,以“5个对接(专业设置与行业需求对接、培训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培训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培训与终身发展对接)”为指导,“4步阶梯(堂理论教学、室内模拟训练、现场技能实训、生产实践锻炼)”为主体,“3证结合(培训结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和学历(位)毕业证书互通互认)”为保障,“1个规划(学员职业发展与终身学习规划报告)”为驱动,从项目招生、理论教学、实习实训、就业服务等方面整合资源,创新模式,构建了系统的“专业培养+技能实训+学历提升+岗位实习+推荐就业”人才培养体系,为促进项目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充分保障,同时,推动职业培训工作进入了全新发展时期,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供稿人:孙姚同)